社會服務

安老護耆 以善為本

地址
位於嗇色園黃大仙祠旁 (九龍黃大仙祠旁)

查詢熱線
(852) 6114 7205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公眾假期除外)

電郵
hoyuetinfo@siksikyuen.org.hk

最新消息
https://www2.siksikyuen.org.hk

申請日期及截止日期
1. 申請日期:
2023年4月3日(星期一) 至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2. 截止日期: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下午4時30分 
(逾時申請恕不受理)











 

嗇色園過渡性房屋「可悅居」


可悅居簡介

嗇色園一向以「普濟勸善」為己任,有見本港住屋需要的殷切,故特籌備過渡性房屋「可悅居」,並即將推出。項目經各界人士共襄善舉,提供227個優質單位,幫助有需要人士緩解住屋壓力,讓他們在入住公屋前,享有安樂居所,以提高生活質素。

位置: 位於嗇色園黃大仙祠旁 (九龍黃大仙祠旁)

 

單位簡介 


 
1-2人單位
數量:111個單位
面積:約145平方呎
租金:$2,500(1人) / $4,200 (2人)
獨立廁所,具煮食空間,設有冷氣機、熱水爐及抽氣扇

1-2人單位平面圖

3-4人單位
數量:115個單位
面積:約196平方呎
租金:$5,000 (3人) / $5,800 (4人)
獨立廁所,具煮食空間,設有冷氣機、熱水爐及抽氣扇

3-4人單位平面圖

無障礙單位 (只得1個單位)
數量:1個單位
面積:約303平方呎
租金:$2,500-$5,800 (1-4 人,視乎入住人數)
獨立廁所,具煮食空間,設有冷氣機、熱水爐及抽氣扇

 無障礙單位平面圖



申請資格


1. 甲類申請人:

- 已輪候公共租住房屋 ( 公屋 ) 不少於三年的人士/家庭。
- 申請人需持有印有香港房屋委員會公共租住房屋申請編號藍卡 (1 至 4 人家庭 ),同時該公屋申請必須為登記不少於三年。
- 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須符合申請房委會公屋的現行政策及資格(包括但不限於家庭人數、入息及資產)。
 


2. 乙類申請人

- 申請人必須為年滿 18 歲之香港居民。
- 申請人及家庭成員現居於不適切住房或有迫切需要住房 (需於申請表詳列現時居住情況)。
- 申請人及其他家庭成員須符合現行申請公屋政策的資格(包括但不限於入息及資產)。
*乙類佔總住戶人數不多於20%



申請方法

親臨嗇色園黃大仙祠總辦事處領取申請表格或到嗇色園網站下載報名申請表格。
遞交申請表格(連同證明文件副本)方式:
1. 親臨嗇色園黃大仙祠總辦事處遞交; 或
2. 郵寄至黃大仙竹園村二號嗇色園黃大仙祠總辦事處 (信封面請註明: 可悅居申請表)
*無論選擇任何一個方式申請,每位申請人(包括其家庭成員)只限遞交一份申請表。如有重複,本園有權取消其申請資格。



申請日期及截止日期

1.     申請日期:

2023年4月3日(星期一) 至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2.     截止日期: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下午4時30分

(逾時申請恕不受理)



下載申請表格

有興趣申請人仕, 可以按照需要下載所需資料。
1. 申請指引 (已截止)
2. 申請表格 (已截止)
3. 申請文件清單
4. 可悅居小冊子
5. 單位平面圖



甲及乙類抽籤結果

嗇色園可悅居有關申請個案次序(甲及乙類)抽籤儀式,已於2023年7月28日完成,結果於2023年8月1日起在本園網頁及Facebook上刊登,申請人可自行查閱。本園按照不同類別的單位數目配額及抽籤之先後次序,個別通知申請人前來進行會面,獲得會面資格的申請人將另收到WhatsApp或短訊通知;未能入選者則不作另行通知,直至所有單位編配完成。

在接獲會面日期後,申請人及其所有入住者須親自出席會面,並帶同相關文件之正本以供核實。如未依時及帶齊所有正本文件出席會面,其申請資格將有可能被取消。

請注意乙類申請於家訪及會面程序後,所有結果將呈交委員會審批,並確認乙類申請最終配屋名單。

抽籤結果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