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安老护耆 以善为本

2021 年 1 月 13 日

啬色园社会服务属下多个单位荣获「社会资本动力标志奖 2020」

爲表扬及嘉许对香港社会资本发展有贡献的个人及企业/机构,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由 2012 年起举办两年一度的「社会资本动力奖」嘉许计划 ,让各界共同见证及分享香港建立社会资本的成果。

本年度啬色园辖下共 14 个社会服务单位参加了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的「社会资本动力奖」,作品并获好评,获评审委员会接纳,颁发社会资本动力标志奖,成绩骄人。

有关服务计划的内容涉及健康生活推广;支援护老者;建立互助网络;长者和幼童的交流;认知障碍服务等。服务对象包括基层长者、贫困家庭、支援护老者家庭、认知障碍症患者及其家属、义工、退休人士及安老院舍体弱长者。而计划中亦与不同团体合作,例如商界、慈善基金、青少年服务团体、学校、地区团体及互助委员会等;务求创建敬老爱老心,并为长者送上适切的关怀。15个服务计划名称如下:

  1. 周大福【爱‧关怀‧行动】计划 (可健)
  2. 耆代「友」「继」(可健)
  3. 护爱乐聚社区支援计划 (可聚)
  4. 健康检查街站 (可荣)
  5. 社区及社福单位导赏活动 (可泰)
  6. 「医爱到家」计划 (可泽)
  7. 童戏耆迹 (可平)
  8. 体验视障计划 (可旺)
  9. 「啬‧认」义工训练 (可康)
  10. 「裔意创耆迹」社区考察/导赏 (可颐)
  11. 护老乐佣佣 (可富)
  12. 认知障碍症长者芳香照顾 (可荫)
  13. 保禄六世书院开放日 - 无障碍参观 (可安)
  14. 为食观光团2019 (可祥)
  15. 迎月乐-在耆中 (可善)
标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