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安老護耆 以善為本

2022 年 2 月 24 日

社會服務2022至2023「年度主題計劃 - 員工培訓」 之「健康管理」-- 八段錦

八段錦為中國傳統養生拳法,自古對強身保健有明顯效果。抗疫期間,更需要強壯體魄,迎合2021年至2024年,社會服務以「健康管理」為主題,期望以「八段錦」為員工及服務使用者灌輸管理健康的概念,實踐運動強身保健之理念。

八段錦共8式,每式均有其背後原理,明白每式重點,方可獲最好之效果。復康治療團隊根據中國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的八段錦動作,配合中醫理論,揉合復康治療的關節運動訓練,起居生活技巧訓練原理,修訂了一套坐式八段錦,未來於五院推行,以增效果。

有見及此,社會服務部於2022年2月24日下午以視像網上形式進行「年度主題計劃」 -「健康管理」-- 八段錦員工培訓講座。對象是本園社會服務轄下院舍社服部及復康部的同事。是次培訓,各單位以視像Zoom形式參與員工40人;希望由社服及復康部全力推廣至所有員工。內容包括八段錦基本概念及理論、招式和注意事項。示範短片分別有站立式的給員工,坐式的給長者,另有輪椅版給較弱的長者。

講座完畢後,工作小組搜集員工學習後的意見如下,包括:1)期望相關示範短片可供同事網上隨時學習。2)希望八段錦能於院舍廣泛善用。3)內容豐富有助自我學習及推廣。4)課程非常實用有趣,期待下次培訓活動。

相信經過是次培訓,社會服務員工能更透徹地發揮「健康管理」年度主題於個人生活及工作上,實踐運動強身保健理念。

PHOTO-2022-02-25-08-34-27

WhatsApp Image 2022-03-03 at 13.00.5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