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服務

救疾扶傷 以助困厄

地址
九龍黃大仙鳳德道38號
嗇色園社會服務大樓地下C
(黃大仙地鐵站A出口)
查詢電話
(852) 2328 4929
電話預約
(852) 2356 4503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正至下午12時40分
下午2時正至下午5時40分
星期六
上午9時正至下午12時40分
下午2時正至下午4時40分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西醫診所

嗇色園西醫診所在1980年10月於黃大仙祠內醫藥大樓地下成立,以低廉收費開始為社會大眾提供醫療服務。及至1999年2月,診所由黃大仙祠內遷至現址繼續服務。 

西醫診所設有由善長仁翁捐贈的黃允畋慈善基金(醫療),凡領取綜合援助或傷殘津貼之貧病人士,均可向此基金申請豁免掛號費,如需作各項病理化驗,亦可向免費化驗基金申請津助化驗費用。 

此外診所參與了政府的醫療劵及疫苗資助計劃,在2013年更獲甄選為政府資助長者健康評估先導計劃的其中一所服務提供機構。 

隨著時代的變化及需求的增加,嗇色園亦致力令西醫服務更為多元化,例如新增耳鼻喉專科門診及痛症專科門診服務,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此外,為提高市民對健康教育的認識,診所經常舉辦健康教育展覽及檢查,並舉辦醫療講座及派發有關健康常識的單張及小冊子,使大眾對身體健康常識有進一步的了解。

另外,為積極籌備及配合嗇色園100周年紀慶活動,社會服務大樓地下診所已裝修完畢,冀能以全新面貌,為坊眾提供更優質服務。




資源中心

惡劣天氣下安排
夜診服務(暫停)安排

服務單位一覽

單位名稱
地區
返回所有單位
中藥局
黃大仙區
中醫服務中心
黃大仙區
中醫診所
中西區
西醫診所
黃大仙區
牙醫診所
黃大仙區
物理治療中心
黃大仙區
嗇色園 – 香港理工大學 合辦眼科視光學中心 (黃大仙教學中心)
黃大仙區
地址
電話
傳真
電郵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