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務

育才興學 有教無類

地址
新界荃灣曹公潭公園荃錦公路101號
電話
(852) 2413 7122
傳真
(852) 2493 6612
電郵
centre@hokoon.edu.hk

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

位於大帽山山腰的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是嗇色園為了讓學生可以跳出傳統教育模式的框框,享受更廣闊學習空間而設立的另類學校。在這裡,有為不同學習階段學生精心設計的自然科學、環境教育、天文教育及全方位學習課程,目標是引導學生對宇宙大自然放眼開懷、培養對世界事物的好奇心及勇於探索的精神。中心內設有一條種植了超過200種植物的戶外自然教育徑,以及蝴蝶園及生態池等;學生可以透過郊野研習,對自然生態有更多的認識。

中心內附設天文館,備有數十台高質素的小型望遠鏡、數碼立體星象館及射電望遠鏡等;還有一台達研究級及全電腦操控的0.5米口徑的反射式天文望遠鏡,其靈敏度比肉眼強五千倍,可以觀察銀河系以外數百萬光年的星系。中心不時會提供天文課程、專題講座、外展活動、教師培訓等,給本地師生及普羅大眾參加,以推廣、普及和提升本地的天文知識水平。

服務單位一覽

單位名稱
地區
返回所有單位
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
荃灣區
地址
電話
傳真
電郵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