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安老护耆 以善为本

2022 年 2 月 24 日

社会服务2022至2023「年度主题计划 - 员工培训」 之「健康管理」-- 八段锦

八段锦为中国传统养生拳法,自古对强身保健有明显效果。抗疫期间,更需要强壮体魄,迎合2021年至2024年,社会服务以「健康管理」为主题,期望以「八段锦」为员工及服务使用者灌输管理健康的概念,实践运动强身保健之理念。

八段锦共8式,每式均有其背後原理,明白每式重点,方可获最好之效果。复康治疗团队根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的八段锦动作,配合中医理论,揉合复康治疗的关节运动训练,起居生活技巧训练原理,修订了一套坐式八段锦,未来於五院推行,以增效果。

有见及此,社会服务部於2022年2月24日下午以视像网上形式进行「年度主题计划」 -「健康管理」-- 八段锦员工培训讲座。对象是本园社会服务辖下院舍社服部及复康部的同事。是次培训,各单位以视像Zoom形式参与员工40人;希望由社服及复康部全力推广至所有员工。内容包括八段锦基本概念及理论、招式和注意事项。示范短片分别有站立式的给员工,坐式的给长者,另有轮椅版给较弱的长者。

讲座完毕後,工作小组搜集员工学习後的意见如下,包括:1)期望相关示范短片可供同事网上随时学习。2)希望八段锦能於院舍广泛善用。3)内容丰富有助自我学习及推广。4)课程非常实用有趣,期待下次培训活动。

相信经过是次培训,社会服务员工能更透彻地发挥「健康管理」年度主题於个人生活及工作上,实践运动强身保健理念。

PHOTO-2022-02-25-08-34-27

WhatsApp Image 2022-03-03 at 13.00.5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