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安老护耆 以善为本

2021 年 11 月 03 日

啬色园社会服务【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2021

由2021年11月3至6日一连四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第五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已圆满结束,展览吸引逾三万一千人次入场。

今年乐龄科技博览会中优质膳食范畴主要以「乐龄美食市集」为主题。承接本园过往推展「长者优质餐膳」的概念,今年社会服务的参展摊位以互动游戏、教育单张、展板及影片向参观者推广国际吞咽障碍饮食标准(IDDSI)及分享本园院舍创作给吞咽困难长者进食的食谱,以提倡安全、合规格、多样化的优质餐膳。另外,亦藉此向公众展示可荫护理安老院早前参加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举办之「食得喜」乐龄美食烹饪大赛2021 并荣获「美食」嘉许大赏的获奖菜式。获奖菜式包括:果香咕噜鱼粒 (IDDSI 等级4及6)、西湖肉羹及日式酱烧南瓜。

展览期间,本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义觉)道长,MH、主席马泽华先生,MH,CStJ、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顾问陈灿辉先生莅临参观,以示支持及表扬。本园亦有幸得到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先生、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造访,与本园主席马泽华先生,MH,CStJ、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顾问陈灿辉先生一起交流优质餐膳服务在社区上的推广。

连日来到摊位参观的公众人士络绎不绝。两个互动游戏 -「IDDSI食物等级金字塔」及「对对碰:食物质地大小」甚受参观者欢迎,成功增加了公众对国际吞咽障碍饮食标准的认识。同时,参观者亦透过展板及食谱单张介绍,了解可荫院得奖菜式的等级及烹调方法。由於四道菜式卖相非常精美,其缤纷夺目的外观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欣赏,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及扫瞄展板上食谱的二维码。

四天的展览已顺利完成。期盼各界人士一起努力推动「长者优质餐膳」,令长者可以「食得好、活得好」,安享晚年。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先生、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先生、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2(请按word file caption)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先生、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造访本园摊位,与本园主席马泽华先生,MH,CStJ、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顾问陈灿辉先生一起交流优质餐膳服务在社区上的推广。

本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先生,MH在主席马泽华先生,MH,CStJ及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陪同下参观乐龄科技产品。
本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先生,MH在主席马泽华先生,MH,CStJ及副主席兼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黎泽森先生陪同下参观乐龄科技产品。

本园以参展单位身份在「乐龄美食市集」分享优质餐膳服务及院舍推动国际吞咽障碍饮食标准(IDDSI)的经验。
本园以参展单位身份在「乐龄美食市集」分享优质餐膳服务及院舍推动国际吞咽障碍饮食标准(IDDSI)的经验。
参观者积极投入摊位两个游戏 -「IDDSI食物等级金字塔」及「对对碰:食物质地大小」。(1)
参观者积极投入摊位两个游戏 -「IDDSI食物等级金字塔」及「对对碰:食物质地大小」。
参观者驻足欣赏可荫院得奖菜式,纷纷举机拍照。
参观者驻足欣赏可荫院得奖菜式,纷纷举机拍照。

职员讲解国际吞咽障碍饮食标准(IDDSI),参观者细心聆听。职员讲解国际吞咽障碍饮食标准(IDDSI),参观者细心聆听。 (2)
职员讲解国际吞咽障碍饮食标准(IDDSI),参观者细心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