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务

宣道弘法 广结善缘

医疗

2021 年 2 月 02 日

啬色园100周年纪庆 --「医养百年:防疾保健讲座」启动礼

活动启动礼於1月30日早上举行,本园荣幸邀请到着名艺人顾纪筠小姐担任主礼嘉宾。在本园黄大仙祠监院暨一百周年纪庆筹委会主席李耀辉(义觉)道长, MH、副主席暨医疗服务委员会主席卢燊河先生、一百周年纪庆筹委会筹委行动监督梁延溢董事、一百周年纪庆筹委会行动监督梁理中董事,以及本园医疗服务委员会副主席黎国俊先生的陪同下,与主礼嘉宾一同为此次养生课程及公开讲座活动揭幕,一同宣扬健康讯息。第一讲主题为「心血管疾病的中医防治」,因见现时疫情仍见反覆,政府防疫措施仍持续收紧,故此,讲座以Facebook直播形式进行。由香港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所专业顾问刘昭劲博士主讲,讲座内容揉合了中西医的医学概念,从中医角度出发看待心血管疾病。刘博士精采而又丰富的题材内容,吸引了众多人士收看网上直播,直播讲座活动点击人数高企。发问环节更吸引网上现场观众向讲者提问,场面好不热闹。

是次活动由啬色园主办,而协办机构包括:黄大仙民政事务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所,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学系。接下来由二月至十二月的讲座活动将於每月第三个星期六的上午举行。欢迎有意参加之公众,自行於网上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万勿错过!

 
*重温讲座内容可登入本园Facebook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