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务

宣道弘法 广结善缘

普宜乐坊 (前称「啬色园经乐团」)

经乐团是由本园监院李耀辉(义觉)道长于二零零六年倡导创立。本园经乐团不但是本港道坛首支成立的义工乐师团,同时也打破了香港道坛外聘醮(乐)师以举行斋醮科仪的传统旧制,实在为香港道坛开创了先河。

经乐团的成员均为本坛道长,团员平日除义务为本园的科仪伴奏外,亦会外出参与宗教性的音乐汇演活动。举如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廿二日,由李耀辉监院带领、应香港教育学院的邀请,出席了八大宗教团体举办的「触动心灵音乐汇演」。是次表演,本园经乐团获得香港宗教界的一致好评,电视、报章亦有相关盛况的报导。

经乐团的乐种丰富多样,主要包括吹、拉、弹、敲击等九种乐器。吹奏乐器有:唢呐、笛子、洞箫;拉弦乐器有:二胡、中胡、大提琴;弹拨乐器有:古筝、中阮、三弦;敲击乐器有:木鱼、磬、铙钹等 (部份为法器)。各乐种交汇融合,合演出庄严、典雅、大气之道教斋醮音乐,俾让道侣善众虔敬之心,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