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务

宣道弘法 广结善缘

大献供

本园于2006年、2011年、2015年、2017年等皆有举行「大献供」科仪,尤其是于2017年初更在红磡体育馆进行一场盛大的礼斗大献供科仪。

「大献供」是按道教溷元宗坛全真派仪范进行的一场简单、隆重及富中国文化意义之科仪。藉以为香港市民上报天恩,下祈福佑;并祝愿世界和平、祖国昌盛、香港繁荣进步。科仪庄严而隆重,黄大仙祠在进行祈福活动期间,更全面暂停开放。

有关献供科仪之源流,可追溯自古代我国皇帝每年进行之祈福活动——帝主亲自登坛祝祷,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法会科仪乃取材于道教古籍《广成仪制》中之「供祀诸天」、「迎斋上供」及「供祀荣华」等,礼仪的法规非常严格。

大献供所进呈奉献神灵之十种供品是:香、花、灯、水、果、茶、食、宝、珠、衣。祭仪的供品均是庄严洁淨的。同时,仪式进行期间并邀请政府官员,以及宗教、地区领导代表、友好团体领袖携手参与献供,为全港市民祝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