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務

宣道弘法 廣結善緣

大獻供

本園於2006年、2011年、2015年、2017年等皆有舉行「大獻供」科儀,尤其是於2017年初更在紅磡體育館進行一場盛大的禮斗大獻供科儀。

「大獻供」是按道教混元宗壇全真派儀範進行的一場簡單、隆重及富中國文化意義之科儀。藉以為香港市民上報天恩,下祈福佑;並祝願世界和平、祖國昌盛、香港繁榮進步。科儀莊嚴而隆重,黃大仙祠在進行祈福活動期間,更全面暫停開放。

有關獻供科儀之源流,可追溯自古代我國皇帝每年進行之祈福活動——帝主親自登壇祝禱,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法會科儀乃取材於道教古籍《廣成儀制》中之「供祀諸天」、「迎齋上供」及「供祀榮華」等,禮儀的法規非常嚴格。

大獻供所進呈奉獻神靈之十種供品是:香、花、燈、水、果、茶、食、寶、珠、衣。祭儀的供品均是莊嚴潔淨的。同時,儀式進行期間並邀請政府官員,以及宗教、地區領導代表、友好團體領袖攜手參與獻供,為全港市民祝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