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

安老護耆 以善為本

2021 年 9 月 29 日

嗇色園百周年紀慶-可健耆英地區中心「耆藝創意賀百載 - 藝 聚」作品展

今年嗇色園一百周年紀慶,普天同慶,為共賀本園百年慶典,可健耆英地區中心特意於2021年9月舉行「百周年賀品徵集比賽」,鼓勵服務使用者以創意及手藝,創作不同的工藝品,與本園祝賀。為分享比賽成果,中心於9月29日(星期三)舉行「耆藝創意賀百載—藝 · 聚」作品展,同場進行徵集比賽的頒獎禮。為肯定長者們終身學習及老有所為的精神,當日更展出一眾長者的藝術及創意作品。

當日幸獲本園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蒞臨主禮;並得到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黎澤森先生、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顧問陳燦輝先生、社會服務委員會副主席兼院舍小組主席陳錦祥先生、耆英中心小組主席文偉昌董事及耆英中心小組顧問李潔雲女士出席支持,場面盛大。為增添喜慶氣氛,活動以生日派對為主題,一眾嘉賓更戴上生日帽及色彩繽紛的口罩。

作品展的展品包羅萬有,包括:林林總總的畫作如:圓圈畫、禪繞畫、和諧粉彩畫、流體畫、霓虹燈畫等;另有傳統的中國剪紙及燈籠掛飾;富立體感的法式編織及擺設;及充滿美感的攝影作品,展品數目超過250件,令人目不暇給。部份作品更由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製作,精神可嘉,嘉賓們對長者的才華讚不絕口。

開幕儀式既簡單又隆重,及後一眾活潑耆才進行充滿動感的跆拳道表演,長者們文武雙全,令人刮目相看;馬主席及文偉昌先生更即場進行跆拳道示範,令人拍案叫絕;長者們的熱情招待,令一眾嘉賓有賓至如歸之感。

DSC_0679馬澤華主席歡迎一眾嘉賓及長者出席支持活動。

DSC_0752嘉賓獲長者送贈中國剪紙紀念品。

DSC_0765揭幕儀式既簡單又隆重。

DSC_0889e嘉賓與長者合照。

DSC_0045嘉賓對得獎作品表示讚賞。

DSC_0349e參觀人士絡繹不絕。

DSC_0127馬澤華主席與跆拳道「徒孫」合照。

WhatsApp Image 2021-09-29 at 16.02.29 (1)馬澤華主席及文偉昌董事即場示範跆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