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機構及黃大仙祠

2022 年 1 月 25 日

嗇色園黃大仙祠壬寅年頭炷香將閉門舉行 不對外開放

每年新春期間,不少善信都會到黃大仙祠參拜及上頭炷香,祈求來年平安順遂。惟近日疫情嚴峻,嗇色園為保障入祠善信安全及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原定年廿九晚舉行的頭炷香將不會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與

年廿九晚頭炷香安排

  • 黃大仙祠於年廿九(即1月31日)將會維持平日的日間開放時間,由早上7時半至下午4時半。
  • 於子夜舉行的頭炷香將不會開放予公眾參與,亦不設傳媒採訪,改由本園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為主科,率董事會成員主持壬寅年祈福科儀於子夜十二時正鐘鼓齊鳴二十四響,至心朝禮及上表,為全港市民善信祈福。
  • 壬寅年祈福科儀將會透過本園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進行網上直播,本園邀請各善信安坐家中觀看,共祈福佑,大仙福澤廣披,有求必應。
  • 善信可同步在家中朝向獅子山方向,心念獅子山下大仙祠黃大仙聖座,一同誠心上稟黃大仙師,祈求大仙庇佑。
  • 本園亦已撰寫「善信啟稟文」讓善信於子夜十二時正同步在家中上稟祈願。為方便市民,「善信啟稟文」將於年廿九晚前在各大報章、本園網站Facebook專頁刊登
善信稟文-1


特別呼籲
黃大仙祠強烈呼籲善信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以保障健康。新春人多擠逼,本園鼓勵善信避免在人流高峰期時前來參神,或可透過黃大仙祠網站登記網上祈福或上表拜太歲,由道長代為誦經祈福。心誠則靈,大仙福佑香江。

前往網上祈福

辛丑年年廿九(1月31日)開放時間
黃大仙祠:上午7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太歲元辰殿:全日暫停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