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務

育才興學 有教無類

學前教育是每一個小朋友成長的起步點,採用密集而填鴨式的學習模式,只會堵塞幼兒無限的創意及發展空間。嗇色園希望每一名入讀轄下幼稚園或幼兒中心的小朋友,均能愉快地享受學習的樂趣。

秉承一貫的辦學宗旨,本園致力為幼兒營造愉快輕鬆的學習環境,採用多元化及由幼兒主導的教學方法,配合優良的師資及多樣化的教學設施,引發幼兒主動學習的動機及能力,讓他們朝著全面均衡的發展方向健康地成長。

本園各校課程按照幼兒的成長特徵、需要、能力、興趣及生活經驗而設計,務求兼顧兒童多元智能的發展;亦會根據課程主題,舉辦不同的課外活動,讓幼兒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參予學習。藝術、音樂、語文等課程及活動,在老師的悉心安排下,都成了充滿趣味的遊戲,構建了幼兒每日的學習歷程。

kindergarten_2

學與教均以幼兒為主導,以啟發及引導為出發點,配合主題分組教學法、全語文理念及設計活動等不同教學方式,加上音樂、遊戲、故事以及多元化的活動,培養及開發幼兒自主學習的能力。

kindergarten_3

各校按照幼兒在不同年齡的發展及能力,為各級幼兒分別編訂一套詳細的評估表,評估內容涵蓋知識、技能及態度上的發展。教師透過課堂觀察、談話、學生習作等為每名幼兒進行持續性評估,並於學期完結時運用總結性評估作檢討。

kindergarten_4

服務單位一覽

單位名稱
地區
返回所有單位
可仁幼稚園
南區
可德幼稚園及可德幼兒中心
黃大仙區
可瑞幼稚園
元朗區
可愛幼兒園
九龍城區
可立幼稚園
黃大仙區
可正幼稚園
西貢區
地址
電話
傳真
電郵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