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务

宣道弘法 广结善缘

文化

2021 年 7 月 07 日

孝情滚动2021——第15届孝情大会暨颁奖典礼

     弘扬孝道文化,可以让年轻人认识传统的家庭伦理,为我们的社会带来正能量,并营建一个和谐的社区,本园一向支持推广孝道文化活动。2019年,本园文化委员会特别与「弘扬孝道文化联合会」及「传承学院」合作,一起推广孝道文化,并拍摄一系列的孝情特辑。透过访问城中的名人及贤达,包括:欧阳伟豪博士、陈荭校长、卢俊贤先生、何宛淇小姐、郑家豪先生、亨信先生等,了解他们与父母的感情及行孝的经验,唤起大众对孝道文化的关注。

    2021年7月3日,「弘扬孝道文化联合会」举行「现代孝情特辑发布会」及「孝情滚动2021——第15届孝情大会暨颁奖典礼」,并以线上方式进行播放。本园监院李耀辉 (义觉) 道长特别致辞祝贺,又提及到本园供奉的黄大仙师,便有「孝、悌、忠、仁、义、廉、耻、礼、节、信」的宝训,当中「孝」便是排第一位;他期望各界能善用这套教材,用心留意各位受访者的孝道经验及看法。

   当日主礼嘉宾亦包括:前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太平绅士、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蔡素玉太平绅士等进行直播致辞,节目又播出年轻人的文化表演,其中的跳舞表演「一舞孝莲」,背景便是以本园黄大仙祠为场景。如大家有兴趣浏览,可到以下网址欣赏:

李监院致辞:
https://youtu.be/PU8dzjXldvs

「一舞孝莲」表演
https://youtu.be/wu-PK5a1KFU

0S4A5989本园李耀辉监院为这次活动预先录影致辞祝贺。

0S4A5998
弘扬孝道文化联合会总载事刘佩娟女士(右)致送感谢状给本园李耀辉监院(左)。

0012021年7月3日直播当日天,前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太平绅士 (电视前方左一)、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蔡素玉太平绅士 (中) 等亦有收看监院之致辞。(此相片由弘扬孝道文化联合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