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务

宣道弘法 广结善缘

黄大仙师宝诞

每年农曆八月廿三日是黄大仙宝诞。仪式从正午开始,带头的是主科,尾随一众穿上红袍的董事及经生,然后是一众穿蓝袍的会员。在赤松黄大仙祠外,女性会员家属跟随会员跪拜颂经,礼成并待所有会员离开后,她们才会进入殿内上香及敬酒。

主科在门外的香炉上大香、三跪九叩、洗鱼、诵赞琳琅赞、宣表文,然后主科在场内及门外洒淨,用上淨天地解秽咒,诵唱祝香咒、请圣赞,主科献过五供、花、果品及酒后,齐唱仙师赞、读赤松黄大仙真经、宝经及宝诰,由主科宣读意文,诵赞祝寿赞,主科献包、鸡、福肉(烧肉)及宝帛。殿外工作人员响钟鼓24下,众人唱贺诞赞,每位会员获发一杯酒,向仙师献上,但不会倒在地上,可向身旁会员祝福后喝下,亦可让门外家人喝下。主科出门向离开的会员派发仙师符。在锣鼓声下,众人列队离开。贺诞仪式完成。

黄大仙信俗文化源远流长,已于2014年列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