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務

宣道弘法 廣結善緣

黃大仙師寶誕

每年農曆八月廿三日是黃大仙寶誕。儀式從正午開始,帶頭的是主科,尾隨一眾穿上紅袍的董事及經生,然後是一眾穿藍袍的會員。在赤松黃大仙祠外,女性會員家屬跟隨會員跪拜頌經,禮成並待所有會員離開後,她們才會進入殿內上香及敬酒。

主科在門外的香爐上大香、三跪九叩、洗魚、誦讚琳瑯讚、宣表文,然後主科在場內及門外灑淨,用上淨天地解穢咒,誦唱祝香咒、請聖讚,主科獻過五供、花、果品及酒後,齊唱仙師讚、讀赤松黃大仙真經、寶經及寶誥,由主科宣讀意文,誦讚祝壽讚,主科獻包、雞、福肉(燒肉)及寶帛。殿外工作人員響鐘鼓24下,眾人唱賀誕讚,每位會員獲發一杯酒,向仙師獻上,但不會倒在地上,可向身旁會員祝福後喝下,亦可讓門外家人喝下。主科出門向離開的會員派發仙師符。在鑼鼓聲下,眾人列隊離開。賀誕儀式完成。

黃大仙信俗文化源遠流長,已於2014年列入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