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4 年 2 月 28 日

嗇色園主辦可立中學 勇奪第六屆品德教育傑出教學獎

嗇色園主辦可立中學 勇奪第六屆品德教育傑出教學獎

 

教育局及南聯教育基金合辦的第六屆品德教育傑出教學獎,旨在鼓勵學校透過整體課程規劃、多元化學習活動及良好校園氛圍推動品德教育,以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並實踐正確的行為,最終經由眾多專家、校長及老師到校觀課及評審後,可立中學能夠脫穎而出,榮獲第六屆品德教育傑出教學獎 (優秀獎)。

 

嗇色園主辦可立中學一直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並由黎洛琪校長、莊卓敏老師、李傲雪老師及董志豪老師共同籌劃,帶領全校老師團隊透過正規及非正規課程、服務學習及豐富創新的全方位活動,包括感恩周、生日之星、新興運動體驗等,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情意,致力建構正向校園文化。另外,學校也推出「失敗履歷表」活動,邀請師生分享學業及日常生活不如意事,一同積極克服困難,增進師生關係。

價值觀教育是全人教育的重要元素,可立中學將繼續為學生提供生活化的學習經歷和體驗,培養樂觀和積極的態度,勇於面對成長路上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