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4 年 1 月 22 日

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學校界別)

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環保教育發展卓越

獲頒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學校界別)銀獎

 

嗇色園屬轄可信學校一直致力發展環保教育,以提升各校內成員的環保意識,實踐環保生活為目標,並從環保領導、校內設備及主題教育等多方面採取相關措施,共同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當中主要措施包括成立綠色學校發展工作小組、設置不同節能電器(包括更換部分冷氣、節能冷氣及燈具)、空中花園、安裝能源監察系統、實時能源監察系統及太陽能發電系統等,致力營造一個綠色學習環境。

而環境教育方面,學生會在每年的9月進行綠色行動承諾,承諾會身體力行去保護環境。另外,學校亦會於每個月的「綠色星期五Green Friday」時段,利用《綠色校園環保實踐手冊》,介紹最新的環保資訊及實踐方法,讓學生回家後與家人一起實踐綠色生活。透過不同的講座及實地考察,讓學生學習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此外,校方會定期進行節能慳電及廢物回收比賽,讓學生實踐節能減廢的行動。課程方面,老師致力於初小課程加入環保原素,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由淺入深提高學生對環境議題的關注。

由於學校於環保教育的表現卓越,因此獲環境運動委員會頒發2022香港環境卓越大獎(學校界別)銀獎,以表揚學校於環保範疇的傑出表現,也代表學校的環保教育成果獲得業界的肯定,實在令人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