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务

育才兴学 有教无类

地址
新界荃湾曹公潭公园荃锦公路101号
电话
(852) 2413 7122
传真
(852) 2493 6612
电邮
centre@hokoon.edu.hk

可观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

位于大帽山山腰的可观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是啬色园为了让学生可以跳出传统教育模式的框框,享受更广阔学习空间而设立的另类学校。在这裡,有为不同学习阶段学生精心设计的自然科学、环境教育、天文教育及全方位学习课程,目标是引导学生对宇宙大自然放眼开怀、培养对世界事物的好奇心及勇于探索的精神。中心内设有一条种植了超过200种植物的户外自然教育径,以及蝴蝶园及生态池等;学生可以透过郊野研习,对自然生态有更多的认识。

中心内附设天文馆,备有数十台高质素的小型望远镜、数码立体星象馆及射电望远镜等;还有一台达研究级及全电脑操控的0.5米口径的反射式天文望远镜,其灵敏度比肉眼强五千倍,可以观察银河系以外数百万光年的星系。中心不时会提供天文课程、专题讲座、外展活动、教师培训等,给本地师生及普罗大众参加,以推广、普及和提升本地的天文知识水平。

服务单位一览

单位名称
地区
返回所有单位
可观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
荃湾区
地址
电话
传真
电邮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