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務

宣道弘法 廣結善緣

2021 年 8 月 30 日

嗇色園賽馬會「晴繫友里」計劃– 義工嘉許暨結幕禮

嗇色園賽馬會「晴繫友里」計劃是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三年項目,由2018年11月開始至今年2021年10月正式完結。此計劃由本園四間耆英中心(可健、可聚、可澤及可平) 聯同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合作,針對深水埗及黃大仙區社交疏離的獨居或兩老同住長者,致力協助他們重新築起與他人聯繫的橋樑,走出孤獨,投入社區。

本計劃於2021年8 月30日於黃大仙祠鳳鳴樓禮堂舉行「義工嘉許暨結幕禮」。當日十分榮幸邀得香港大學護理學院余秀鳳教授蒞臨擔任主禮嘉賓。在本園主席馬澤華先生,MH,CStJ、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黎澤森先生、社會服務委員會副主席陳錦祥董事、耆英中心小組主席文偉昌先生、義工小組主席梁錦和董事以及一眾嘉賓董事陪同下,正式為三年計劃拉下帷幕。

是次結幕禮共有80多位義工出席,場面墟冚。為了肯定及嘉許義工三年來對計劃的積極支持及無私付出,當日特安排義工上台接受「義工嘉許狀」。隨後一眾嘉賓和義工更欣賞介紹計劃服務成效的短片,一同回顧服務的成果。其後,3位來自可健、可平及可聚耆英中心的義工親身分享參與計劃後的得著,引起現場參加者的共鳴。到活動的尾聲,由6位可健耆英地區中心的義工,化身「健康大使」,帶領一眾現場參加者以輕快的節拍,一起做毛巾操運動。隨著最後一式「拋綉球」,全場朋友一起拋起毛巾,為計劃正式劃上圓美句號,並讓計劃圓滿落幕。但義工們的服務熱誠將會在不同領域中延續下去,繼續感染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向「晴」天邁進。

經過三年努力,計劃成功帶領80位社交疏離的長者走出陰霾。而當中累積的實務經驗更彙集成《賽馬會「晴繫友里」計劃服務成果分享集》,供業界友好參考借鑑。

5F5A9932嗇色園賽馬會「晴繫友里」計劃– 義工嘉許暨結幕禮-嘉賓與義工大合照。

5F5A9770本園主席馬澤華先生MH,CStJ 致歡迎辭。

5F5A9791
主禮嘉賓-香港大學護理學院余秀鳳教授致辭。

5F5A9908本園義工小組主席梁錦和董事致辭。

5F5A9811嗇色園主席馬澤華先生(右六)、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黎澤森先生(左六)、社會服務委員會副主席陳錦祥董事(右五)、耆英中心小組主席文偉昌先生(左五)率領一眾董事嘉賓致送紀念品及感謝狀予主禮嘉賓及合辦機構香港大學護理學院余秀鳳教授(右七)。

5F5A9899本園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黎澤森先生致謝辭。

5F5A9852本園社會服務顧問李潔雲女士(左四)、耆英中心小組協調員李兆文先生(右五)頒發義工嘉許狀及禮劵予可健耆英地區中心義工。

5F5A9855本園義工小組主席梁錦和董事(左五)、社區學院及復康護理專業發展小組副主席白永光先生(右五)頒發義工嘉許狀及禮劵予中央義工。

5F5A9866本園義工小組主席梁錦和董事(左五)、社區學院及復康護理專業發展小組副主席白永光先生(右六)頒發義工嘉許狀及禮劵予可澤耆英鄰舍中心義工。
5F5A9873本園耆英中心小組協調員馬永壯先生(左五)、白漢燊先生(右四) 頒發義工嘉許狀及禮劵予可平耆英鄰舍中心義工。

5F5A9882本園耆英中心小組協調員黃自立先生(右五)、社會服務秘書吳少英女士(左四) 頒發義工嘉許狀及禮劵予可聚耆英地區中心義工。

5F5A9934一眾嘉賓和義工欣賞介紹計劃服務成效的短片,一同回顧服務的成果。

5F5A99463位來自可健耆英地區中心(右一)、可平耆英鄰舍中心(左二)、可聚耆英地區中心(左一)義工分享參與計劃後的感受,令現場參加者有所共鳴。

5F5A9974
6位可健耆英地區中心的義工帶領一眾現場參加者以輕快的節拍,一起做毛巾操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