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宗教

2024 年 1 月 24 日

嗇色園新一屆董事會宣誓就職 黃大仙祠新地標觀音聖像揭幕

(2024年1月24日)嗇色園恭奉黃大仙師外,同時並尊儒、釋、道三教,祠內亦有殿堂供奉孔聖先師、觀音菩薩等。踏入2024年,嗇色園黃大仙祠另一新地標「從心苑觀音聖像」落成,於今天(1月24日)進行揭幕及開光儀式,而嗇色園2024至2026年度董事會亦於今天在黃大仙師寶殿內進行宣誓就職儀式,承傳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精神,崇善惠民,展開新篇章。

從心苑觀音聖像正式揭幕
開光及揭幕典禮於今天(1月24日)下午在黃大仙祠從心苑內舉行,典禮有幸邀得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葉永成先生,SBS, BBS, MH, JP、香港佛光道場佛光山港澳深教區總住持永富法師、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胡鉅華先生,JP、香港警務處黃大仙警區指揮官楊鎮波總警司、民眾安全服務隊處長羅仁禮先生、華人廟宇委員會秘書洪明媚女士、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德康先生、嗇色園顧問徐守滬先生,MBE,以及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黎澤森先生及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MH擔任主禮嘉賓。

典禮先由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黎澤森先生致歡迎辭,他表示近年本園積極弘揚中華文化傳統,奉設觀音聖像,希望以菩薩的慈悲光照大眾,驅除現代人內心負面情緒,祈願所有來賓及善信在觀音菩薩普施甘露下,都可以從心願成。

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黎澤森先生、副主席馬澤華先生,MH, CStJ、梁宇華先生、陳燦輝先生及姚嘉棟先生為觀音聖像揭幕。隨後,由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MH帶領近百經生進行莊嚴而殊聖的開光科儀,現場嘉賓一同亮起手上的蓮花寶燈,象徵點亮慈悲之心,一同祈願觀音菩薩普施甘露,眾人從心願成。

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MH致辭時表示,嗇色園素以「三教同尊」為宗旨,「儒門釋戶道相通,三教從來一祖風」,應以和諧、包容的心看待所有宗教。希望大家日後多到從心苑敬仰觀音聖像,願今有慈悲之心,日後皆以慈悲之心,普濟勸善。

嗇色園董事會副主席梁宇華先生致謝辭時感謝李耀輝監院為今次設計觀音像閱覽群書、翻查古畫圖鑑,摘取傳統造像的法相形態,糅合現代美感及用色,塑造出眼前毓秀而莊嚴的菩薩聖像。亦感謝義務董事、道兄帶領職工群策群力,以及無私的嗇色園中央義工團學習園藝知識,為大家栽植從心苑的美景。

去年,本園增添了工藝品「大仙成道」長廊銅雕壁畫、「大仙包容天下」金身雕像及「百周年紀慶」紀念石三個新地標,以弘揚黃大仙信俗文化,讓善信銘感仙師慈心。今又建「從心苑觀音聖像」,祈盼善信遊人能景仰觀音菩薩慈祥莊嚴之貌,頓生慈悲之心。

「從心苑觀音聖像」簡介
觀音菩薩聞聲救苦,是慈悲的化身,這形象在華人世界深入民心。本園一向是「儒、釋、道」三教並尊,黃大仙祠內的三聖堂亦有供奉觀音,惟殿閣平常並不開放予公眾入內參拜。今次特別造觀音聖像,豎立於從心苑蓮花池中,讓善信遊人能親近景仰觀音菩薩慈容。這尊觀音聖像身披白衣,站立在青蓮花上,有清淨無染之意,頭頂髮冠有阿彌陀佛,右手執楊枝,左手持淨瓶,象徵普施甘露,向誠心祈願的善信賜福。

嗇色園新一屆董事會宣誓就職
新年伊始,除了新地標落成外,本園新一屆(2024至2026年度)選任董事(名單請見附件一)的就職儀式已於今日假嗇色園黃大仙祠內黃大仙師寶殿完成。在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胡鉅華先生,JP監誓下,由董事會主席黎澤森先生帶領眾選任董事宣讀誓詞。宣誓完畢後,再由董事會主席向赤松黃大仙師獻寶及行三跪九叩禮。

本園董事會將於未來三年繼續致力履行宣道弘法及推廣善業的重任,期望為社會大眾帶來更多元化及優質的宗教及慈善服務,並在醫療、教育、安老及文化事務等造福社會,惠澤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