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2 年 12 月 20 日

可銘學校勇奪「STEAM教育博覽會2022」小學組比賽金獎

(ESCO│2022年12月20日)嗇色園主辧可銘學校由2015年起發展STEM至今,除了把STEM融入一至六年級課程外,更讓學生運用所學,參加全港多個大型比賽。小學生可以做到以創新科技貢獻社會嗎?透過參與比賽,啟迪學生和老師的創意思維,嘗試把學生的小小發明品進行設計及改良,並加強發明品的功能,以貢獻社會,造福廣大巿民。這點小小的夢想之火,燃點了可銘學校每位電子科學家學員的心思。

學校透過設計校本課程,包括課堂實驗、電子元件課及專題作品課,以探索求變的態度、電子基礎的知識,及全面實用的技能,塑造學生成為科學家的特有素質,成就學生成為科學家的夢想。可銘學校的老師不怕艱深,迎難而上,引導學生一起學習各種電子知識,並參與各項的創新發明比賽。

可銘學校於是次比賽中構思了一齣名為「學校與生活發明」的短片,由曹流己同學及黃曉君同學演譯,將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從STEM至STEAM的發展歷程,以及老師與家長陪同學生在STEM創造發明路上的成長經過拍成短片,作品勇奪了「STEAM教育博覽會2022」小學組金獎。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STEAM教育博覽會2022」裝備學生迎接創科發展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1/26/P2022112500302.htm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