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2 年 9 月 02 日

祝賀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獲頒「2022年大灣區STEM卓越獎(香港區)」
20220902_1

(ESCO│2022年9月2日)「2022年大灣區STEM卓越獎(香港區)」由香港新興科技教育協會主辦,並獲教育局、創新及科技局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支持。目的是讓學生於STEM方面發揮創意及提升創新能力,並表揚學生、老師及學校在發明上所付出的努力。今年的比賽題目包括資訊科技、機器人、科學實驗組、人工智能及藝術科技組別本園轄下可道中學在是項比賽中勇奪多個獎項,包括高中組銅獎(人工智能)、初中組優異獎(藝術科技項目)及十佳學校,成績斐然。

可道中學的校本STEM課程有系統地以D&T(設計與科技科)及電腦科為主軸,輔以科學科及數學科,在各科相互配合下,讓學生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創新物品,以優化及便利日常生活。課程以解決真實問題為本,讓學生認識設計思維的主要步驟,經驗思考過程,並懂得探索與問題相關的資訊,最後設計解決問題的方案。可道透過各項STEM活動强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藉此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

上一學年,可道在中一設立STEM創新科技科學科,把相關的知識有系統地發展,期望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在初中全面推展課程。本年度更於中一至中三級繼續推行STEM創新科技科,以迎合現代教育著重創意思維、解難能力及自學精神。

高中組:銅獎(人工智能)
學生:4C班陳沛滋、4C班植海琳、4C班盧伊靜
作品:元宇宙的「靜觀。家」世界

初中組:優異獎(藝術科技項目)
學生及作品:Team1  2A 高梓豪--天人藝術博物;
                        Team1  2D 盧穎蕎--文藝復興畫作館;
                        Team3  2C 譚梓朗及 2C 張逸晞--元宇宙文藝復興展覽館


20220902_2

20220902_3

20220902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