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2 年 8 月 20 日

可正幼稚園「走出課室去上課」 讓幼兒從體驗中學習
20200820_1

(ESCO│2022年8月20日)幼稚園是人生重要的學習階段,獨特的教學模式不單有助幼兒得到受惠一生的知識,還能擁有難忘的學習回憶。

傳統的幼兒教育已有大量活動教學元素,那要如何才能把學習趣味進一步提升,讓孩子奠定堅實的知識基礎? 嗇色園主辦可正幼稚園自1998年創校開始,已將校外研習或參觀定為學習重點,期望藉此增加課程的豐富性,為學生提供生活化、重視感官探索和饒富趣味的學習機會。「走出課室去上課」的教學模式生動有趣,為幼兒提供直接的體驗學習,在校外環境中透過各類型活動啟發孩子的好奇心及學習興趣,令他們勇於探求知識,熱愛學習。

可正幼稚園每年均為全校由幼兒班到高班的幼兒安排不同程度「走出課室去上課」的機會,而活動後回到學校,老師會協助幼兒鞏固在活動過程中的所見所學,加深他們對主題的認知。例如早前可正老師特意帶領高班學生前往參觀香港科學館的大型恐龍展覽「八大‧尋龍記」,幼兒除了能親身一睹極具特色的恐龍展覽外,還可以在其他不同展館探索大自然的生物及富趣味性的科學遊戲,在輕輕鬆鬆的環境下,渡過一個既新奇又充實的學習體驗日。

20200820_2

20200820_3

20200820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