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2022 年 6 月 16 日

社會服務員工培訓之「濕如何影響情志」

按中國傳統廿四節氣,近月連場大雨,四周潮濕。原來,外濕環境容易引起個人身體內濕。「合適季節、聆聽合時主題」的中醫講座,可算是配合得宜了......

嗇色園社會服務2021年至2024年,以「健康管理」為主題,期望以「治未病」概念,及早為員工及服務使用者灌輸「預防勝於治療」理念。

有見及此,社會服務部於2022年6月16日上午以視像網上形式進行-「濕如何影響情志」員工培訓講座。主講嘉賓為余寶珠中醫師,內容是從中醫角度認識「濕熱;寒濕及風濕」基本概念及學習[治濕八通法]。運動方面,余醫師即場示範八段錦中其中一式,讓參加者認識及學習。若能持之以恆,每日鍛鍊,不僅有益身心;還可養成每日運動的良好習慣。長遠來說,更可提升自身免疫力,達致保健養生之效。

是次培訓參與同事接近130人;同日下午以YouTube形式 ( 錄播 ),供上午需要當值而未能參與視像的同事學習人數超過80人。

講座完畢員工十分滿意大讚內容有質素,醫師舉例淺白易明,讓參加者容易理解。
主講者余寶珠中醫師以深入淺出方式講解[濕]引起的身體不適反應。
 主講者余寶珠中醫師以深入淺出方式講解「濕」引起的身體不適反應。

各單位員工以ZOOM 形式參與是次培訓。
各單位員工以視像形式參與是次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