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醫療

2021 年 10 月 19 日

嗇色園一百周年紀慶 - 專題健康講座

「嗇色園一百周年紀慶 - 專題健康講座」於10月17日早上圓滿舉行,今次主題為:「冠心病的診斷及治療」,由心臟專科學院前院長心臟專科醫生蔣忠想醫生親臨主講。

在嗇色園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本園副主席暨醫療服務委員會主席盧燊河先生、醫療服務委員會副主席黎國俊先生、一百周年紀慶籌委會行動監督梁延溢先生,以及一百周年紀慶籌委會行政監督梁理中先生的陪同下,與講座講者一同為此次專題健康講座揭幕,向各公眾宣揚健康訊息。

講座內容首先提及冠心病的各種徵狀及不同的診斷方法,例如:心電圖、同位素心肌灌注掃描、心臟超聲波、電腦掃描與磁力共振及冠狀動脈造影等。此外,蔣醫生亦詳細解釋了不同冠心病的危險因素如:抽煙、高膽固醇、高血壓及糖尿病。而講座最後亦針對冠心病治療方法提出了三大治療方向,當中包括:藥物治療、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治療,及冠狀動脈旁路移植治療等,從而令大眾更深入認識冠心病的各種診斷及治療方法。

公眾對講座反應熱烈,吸引逾160位現場聽眾,此外,當日也吸引眾多人士收看網上直播。在講座問答環節現場聽眾積極提問,場面好不熱鬧。

有興趣的人士可登入本園facebook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wongtaisintemple/重溫講座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