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1 年 5 月 08 日

攝影技巧星級講座(四)資深生態攝影師蘇毅雄先生「香港自然美:用鏡頭記錄生物多樣性」
20210508-1

20210508-2

(ESCO│2021年5月8日╱文:嗇色園主辦可風中學賴卓瑤、王海愈)嗇色園於4月24日邀請了蘇毅雄先生主持「香港自然美:用鏡頭記錄生物多樣性」網上講座。蘇先生是生態協會總監兼創辦人及資深生態攝影師,曾獲香港大學生態及分類學系理學士與哲學碩士,以及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新聞碩士。

在講座中,蘇先生分享了他用鏡頭捕捉的香港自然生態美。他指出我們常會忽略身邊常見的東西,但正是有一定認識,越常見的東西,才越能讓我們深入思考,體悟到當中的道理。另外,平凡的東西並非必然,例如我們平日常吃外賣,之後難得吃一餐家常菜,才會知其珍貴,才學懂珍惜。最後,在大自然中沒有美與醜,沒有益與害,各物種都是平等的,若認為它們醜陋,可能只是我們了解不足,因此蘇先生會拍攝並欣賞不同事物。套用在現實生活中,與其用有色眼鏡看待事物,局限見識,不如保持思想開明,對身邊事物多加了解,這樣我們才能發掘一個更完整、豐富的世界。

蘇先生的分享讓觀眾經歷了一次培養美感與啟發智慧的旅程。

(星級攝影技巧講座│學生記者篇四)

2021用心看-1

詳情請瀏覽網頁:www.hokoon.edu.hk/contest2021
截止報名及提交作品日期: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