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務

育才興學 有教無類

消息

2024 年 3 月 22 日

榮獲全球發明大會及創新大賽獎項

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展現創新科技意念

榮獲全球發明大會及創新大賽獎項

嗇色園一直支持屬轄學校配合本港教育發展推動STEAM創新科技教育,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學生分別於「2022-2023年度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全國賽」及「大灣區青少年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大賽」獲得獎項,展現多年來學校的教育成果。

  • (一) 2022-2023年度全球發明大會中國區全國賽

    全國賽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次大賽的主題是「科技創益未來」,期望可引導青少年關注社會,鼓勵學生利用科創的力量解決問題,幫助建設美好的未來社區,今年的競賽活動主題結合“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以及聯合國提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合共設置15個競賽主題和驅動性問題,吸引超過3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7至18歲學生參與,並提交了共1400多件作品發明,涵蓋環保、醫療、及教育等多個領域。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鍾旻叡同學、陳沛滋同學、盧穎蕎同學和譚梓朗同學以元宇宙心理輔導遊戲作品「靜觀家」參與大賽,並在過千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了高中組銅獎獎項,這展現了學生於STEAM創新教育方面的潛力和質素,也彰顯嗇色園支持屬轄學校推動科技創新創業方面取得的成果,成績令人鼓舞。

  • (二) 大灣區青少年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大賽
今次創新大賽的主題包括「非遺科技創新」和「探索火星及SDGs(可持續發展目標)系列」。嗇色園主辦可道中學學生作品從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首先,胡思朗同學、歐竣熙同學和歐竣誠同學以「專注架勢」作品參加了主題「探索火星及SDGs(可持續發展目標)系列」獲得了三等獎,而林雅詩同學以「虛擬文物遊」作品參加了主題「非遺科技創新」更獲得了一等獎的獎項,學生於科技創新的能力及表現獲得業界認同,實在值得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