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務

育才興學 有教無類

消息

2021 年 3 月 28 日

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獲得「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2019/20」電子教學應用(小學組)金獎
20210328_1

(ESCO│2021年3月28日)受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全港學校停課,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在停課期間設計了一個可以在家中進行的虛擬考察活動,讓學生透過電子學習模式認識屏山文物徑的歷史及其古蹟的建築特色。此課程獲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頒發「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2019/20」電子教學應用(小學組)金獎。

「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由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舉辦,以回應本地教學的發展與需求,積極推動電子學習的普及應用,並支持運用創新的教學方法配合有效的電子學習元素,以提升學界整體的教與學的效能。

嗇色園學校「停課不停學」;可銘學校擁抱挑戰、疫境自強,締造教學新常態

2019年開始受疫情影響,可銘學校師生共同努力探索新的學習模式,以面對新教學常態的挑戰。學校在停課初期,透過中、港兩地的網上雲端,每星期發放各級科目的學習材料,並配合網上課堂,一至三年級以Zoom進行網上實時班主任課,而四至六年級學生以Microsoft Teams 進行網上實時課堂。

雖然「疫境」持續,師生們仍努力自強,積極學習網上平台的各項功能,為持續的網上課堂作好準備。至本學年,一至六年級均採用Microsoft Teams進行網上實時教學,老師透過雲端平台上載自學材料及家課,同時教導學生網課規則,讓學生在家學習時,仍持續培養自主學習及資訊素養的正確態度。

學校又優化了評估機制,以多元化的形式進行持續性評估,透過不同的學習任務了解學生在家學習的表現。此外,學校亦打破教學模式的界限,推行網上評估及考試,讓老師在疫情下仍可以了解學生的學科成績,從而進行網上輔導及拔尖課程,進一步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

在教學的新常態下,可銘學校師生在逆境中一同擁抱挑戰,在困難中不斷進步與成長。

20210328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