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1 年 5 月 08 日

摄影技巧星级讲座(四)资深生态摄影师苏毅雄先生「香港自然美:用镜头记录生物多样性」
20210508-1

20210508-2

(ESCO│2021年5月8日╱文:啬色园主办可风中学赖卓瑶、王海愈)啬色园於4月24日邀请了苏毅雄先生主持「香港自然美:用镜头记录生物多样性」网上讲座。苏先生是生态协会总监兼创办人及资深生态摄影师,曾获香港大学生态及分类学系理学士与哲学硕士,以及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新闻硕士。

在讲座中,苏先生分享了他用镜头捕捉的香港自然生态美。他指出我们常会忽略身边常见的东西,但正是有一定认识,越常见的东西,才越能让我们深入思考,体悟到当中的道理。另外,平凡的东西并非必然,例如我们平日常吃外卖,之後难得吃一餐家常菜,才会知其珍贵,才学懂珍惜。最後,在大自然中没有美与丑,没有益与害,各物种都是平等的,若认为它们丑陋,可能只是我们了解不足,因此苏先生会拍摄并欣赏不同事物。套用在现实生活中,与其用有色眼镜看待事物,局限见识,不如保持思想开明,对身边事物多加了解,这样我们才能发掘一个更完整、丰富的世界。

苏先生的分享让观众经历了一次培养美感与启发智慧的旅程。

(星级摄影技巧讲座│学生记者篇四)

2021用心看-1

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okoon.edu.hk/contest2021
截止报名及提交作品日期: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