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1 年 5 月 06 日

摄影技巧星级讲座(三)资深天文摄影师梁威恒先生「香港星空风景摄影初探」
20210506

(ESCO│2021年5月6日╱文:啬色园主办可艺中学陈凘錡)在这个争分夺秒的时代,有多少人会放下脚步,用心细看身边的风景?香港的夜景有东方之珠的美誉,港岛区璀璨的灯饰,九龙区的万家灯火,都让人目不暇给。当人人都陶醉於香港的夜景,原来抬头一看会发现更美丽的宝藏。

听完「香港星空风景摄影初探」讲座後,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在这个繁忙的香港,有可以看到星星的地方,也有可以捕捉到漂亮风景的地方。而且,这麽漂亮的星空风景竟然不一定要专业的摄影器材才能拍到,一部简单的手机也可以拍出美丽的风景。香港的繁华虽然把星空遮盖了,但在一些我们熟悉的地方依然能拍出美丽的星空,例如大帽山、北潭涌等。如果有机会,我也想去这些地方拍摄星空风景。如果喜欢星星的话,还可以用一些软件拍下来,即时便可以看到它的位置呢!在是次讲座中,我最喜欢的是讲者解说一张张的星空风景照片。因为这些照片真的很好看,每一张都有它们自己独特的美丽,呈现出来的效果亦各自不同,少了城市的灯光和大厦,多了大自然风景和星空的美丽,我很喜欢这样的照片。

这些美丽的风景和星空应该被更多人看见,大自然的美丽绝不比繁华的城市差。无论是摄影,还是摄录,都是用来记录最美的东西,而在我们身边最美的东西莫过於大自然的风景了。

(星级摄影技巧讲座│学生记者篇三)

2021用心看-1

详情请浏览网页:www.hokoon.edu.hk/contest2021
截止报名及提交作品日期: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