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務

宣道弘法 廣結善緣

2022 年 7 月 25 日

嗇色園第18所社會服務單位 - 「嗇色園主辦可頌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開幕慶典」

本園主辦可健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過去三十三年風雨不改為深水埗區內有需要人士及長者致力提供「家居為本」的社區照顧服務。為紓解長者的服務需要,社會福利署增加可健的體弱長者照顧名額,提供深水埗大埔道70號太子中心2樓E室作為服務用址,並命名為「嗇色園主辦可頌綜合家居照顧服務」。

為慶祝可頌綜合家居照顧服務成為本園第18所服務單位,特意於2022年7月25日(星期一)舉行開幕慶典,承蒙社會福利署深水埗區福利專員余偉業先生、香港中文大學梁挺雄授, BBS、本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 MH、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擔任主禮嘉賓,幸獲本園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黎澤森先生、梁宇華副主席、盧燊河副主席、余君慶副主席、陳燦輝副主席、社會服務委員會副主席陳錦祥董事、耆英中心小組主席文偉昌董事出席支持。典禮儀式簡單而隆重,為配合防疫要求,儀式同步直播至本園轄下各社會服務單位,與一眾服務使用者共同見證可頌開幕的歷史時刻。

可頌服務使用者更以別出心裁的形式協助拍攝《沿途「頌」有您》短片,從用家角度剖析家居照顧服務如何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而其中一位護老者更精心準備「可頌」二字的甲骨文墨寶,送贈予一眾主禮嘉賓留念。余偉業專員致辭時讚揚本園社會服務充分展現「深入社區,愛老護老」的精神,梁挺雄教授欣賞本園的服務情操。慶典後一眾嘉賓參觀中心了解服務運作,另對在同工在服務使用者家中「就地取材」設計訓練物品表示讚賞,同時寄語可頌能以「善心、善意、善行」的精神服務更多長者及有需要人士,在深水埗中能夠發光發亮。

1可頌開幕慶典

主禮嘉賓社會福利署深水埗區福利專員余偉業先生及香港中文大學梁挺雄教授, BBS由本園主席馬澤華先生MH, CStJ及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黎澤森先生陪同進場。

2可頌開幕慶典主禮嘉賓與一眾董事團一同為可頌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開幕慶典進行簡單而隆重的揭幕儀式。

WhatsApp Image 2022-07-26 at 11.14.04 AM可頌綜合家居照顧服務其中一位照顧者為是次慶典精心準備墨寶,以「可頌」兩字甲骨文字畫作為主禮嘉賓紀念品,令活動增添不少色彩。

4可頌開幕慶典本園主席馬澤華先生, MH, CStJ及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黎澤森先生向主禮嘉賓香港中文大學梁挺雄授, BBS頒贈「可頌」甲骨文字畫及紀念座,以作紀念。

5可頌開幕慶典深水埗區社會福利署福利專員余偉業先生於致辭時,讚賞本園社會服務充分展現了「深入社區,愛老護老」的精神,亦寄語:「社署期望繼續與嗇色園攜手合作,為弱勢社群提供適切的服務。」


6可頌開幕慶典

在場嘉賓都專注地聆聽可頌綜合家居照顧服務專業同工介紹本中心復康用品及服務,職業治療師也展示了以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購買的上門認知訓練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