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道法自然的育兒法則
文化

2023 年 6 月 03 日

嗇色園文藝苑 - 名家講座《道法自然的育兒法則》
現代社會競爭激烈,連小孩都要「贏在起跑線」,但老子卻褒揚「大器晚成」。品質教育和應試教育哪個更加重要?學術成績和藝術薰陶該如何平衡?言辭用盡,孩子依然不聽話怎麼辦?怎樣對應莊子所說的「小用」和「大用」、「有用」和「無用」?

嗇色園文藝苑將於6月3日舉辦名家講座《道法自然的育兒法則》,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藝術史哲學博士洪娟老師,帶遊走於道家思想、西方教育理論、心理學、名人實例等,剖析箇中關聯,讓您驚嘆老莊的大智慧之餘,去發掘孩子的閃光點,重新欣賞自己和孩子。

講座時間:2023年6月3日 / 14:00-16:00(星期六)
講座地點:嗇色園文藝苑(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20樓)
講座名額:70人(先報先得,額滿即止)
報名連結:
報名確認:報名成功後,將會收到文藝苑發出的確認通知,如於講座舉行日前3日仍未獲報名確認通知,則表示申請未獲接納,敬請留意。
咨詢電話:2691 0157
出席說明:為了保證慈善資源的妥善利用和現場秩序穩定,請參加者提前15分鐘到達本苑。如無故缺席,本苑有權對隨後半年之報名予以限制,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