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雅集poster_new
文化

2023 年 4 月 16 日

【嗇色園文藝苑—雅集】身在凡塵 心在聖境 - 內家武術 ‧ 古琴 ‧ 全真詩詞欣賞

正宗內家武術源於全真丹道思想,主旨為修真練氣,所以有「以武演道 、以道演武」之說。 古琴是「琴棋書畫」的琴,為中國最古老的彈撥樂器,道家琴樂提倡逍遙自在,清淨無為,王重陽祖師詞中提及琴心三疊,指意識思維活動如琴音和諧,三丹田之氣和合而為一。

今次活動將內家武術、古琴及全真詩詞相融合,希望承繼呂祖先師,王重陽祖師、張三豐真人等先輩的指引,發揚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精神,用全新的方式去弘道宣法,有別於養生氣功講座,讓市民大眾近距離體驗道教精神及其實踐之路。

日期: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嗇色園文藝苑(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20樓)
名額:50人(先報先得,額滿即止)
立即報名:https://bit.ly/3JQcVAJ

報名確認:如於雅集舉行日前3日仍未獲報名確認通知,則表示申請未獲接納,敬請留意。
著裝要求:雅集最後會帶領大家體驗站樁,請盡量穿著寬鬆衣物或運動服飾。
查詢電話:2691 0157
出席說明:為了保證慈善資源的妥善利用和現場秩序穩定,請參加者提前15分鐘到達本苑。如無故缺席,本苑有權對隨後半年之報名予以限制,敬請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