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機構及黃大仙祠

2017 年 12 月 09 日

宗教文化分享會:八正道——超凡入聖

 

 

佛教是一個「實踐」的宗教,佛陀在世說法時,向世人開示了「解脫之道」。當中,最直接而易於修持的八個方法,更是進入「四聖諦」(苦、集、滅、道)之門徑,這就是「八正道」。

八正道的巴利文為「ariya-ațțhhangika-magga」,意為「有八個組成部份的聖者之道」:正見、正思維、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

而世間一切變幻無常,充斥著: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蕴熾盛。當明白「生命是苦」的現象後,亦需要以智慧去了解一切苦的來源,最後以正確的方法去止息一切苦根。而「正確的方法」便正正是「八正道」,故乘八正道之車,便可通往「聖者之路」。

嗇色園尊奉道、釋、儒三教,以「三教明宗」為旨。故是次分享會以佛學為題,誠邀得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客席講師唐秀連博士,以「八正道——超凡入聖」為題,分享「八正道」的義理。而是次分享會亦特別安排時間供一眾參與者互相交流、分享,希望在討論的火花中,一同感悟「大道」。

宗教文化分享會:八正道——超凡入聖詳細資料:

日期:2017-12-09(星期六)

時間:14:30-16:30

場地:鳳鳴樓禮堂

講者:唐秀連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的客席講師,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廣州中山大學哲學碩士,曾任日本駒澤大學佛教學部研究員,曾教授佛學及梵文等學科。)

查詢及留座:可致電本園總辦事處:2327 8141  (參與者將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