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机构及黄大仙祠

2017 年 12 月 09 日

宗教文化分享会:八正道——超凡入圣

 

 

佛教是一个「实践」的宗教,佛陀在世说法时,向世人开示了「解脱之道」。当中,最直接而易於修持的八个方法,更是进入「四圣谛」(苦、集、灭、道)之门径,这就是「八正道」。

八正道的巴利文为「ariya-ațțhhangika-magga」,意为「有八个组成部份的圣者之道」:正见、正思维、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正定。

而世间一切变幻无常,充斥着: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蕴炽盛。当明白「生命是苦」的现象後,亦需要以智慧去了解一切苦的来源,最後以正确的方法去止息一切苦根。而「正确的方法」便正正是「八正道」,故乘八正道之车,便可通往「圣者之路」。

啬色园尊奉道、释、儒三教,以「三教明宗」为旨。故是次分享会以佛学为题,诚邀得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客席讲师唐秀连博士,以「八正道——超凡入圣」为题,分享「八正道」的义理。而是次分享会亦特别安排时间供一众参与者互相交流、分享,希望在讨论的火花中,一同感悟「大道」。

宗教文化分享会:八正道——超凡入圣详细资料:

日期:2017-12-09(星期六)

时间:14:30-16:30

场地:凤鸣楼礼堂

讲者:唐秀连博士(现任香港中文大学文化及宗教研究系的客席讲师,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广州中山大学哲学硕士,曾任日本驹泽大学佛教学部研究员,曾教授佛学及梵文等学科。)

查询及留座:可致电本园总办事处:2327 8141  (参与者将可获赠精美纪念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