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医疗

2024 年 3 月 27 日

啬色园中医赠医施药100周年:前奏活动「同仁关爱健康讲座:痛症舒缓有办法」

啬色园中医赠医施药100周年:前奏活动「同仁关爱健康讲座:痛症舒缓有办法」於3月27日早上圆满举行。本园荣幸邀请到北京同仁堂合办是次讲座,由北京同仁堂注册中医师郑骁医师及注册物理治疗师卢永盈女士担任主讲。现场亦设有问症义诊环节,由本园的中医师负责,为受痛症困扰的长者进行谘询服务。

活动荷蒙本园董事会主席黎泽森先生、董事会副主席暨医疗服务委员会主席马泽华先生MH, CStJ、董事会副主席暨社会服务委员会主席陈灿辉先生、董事会董事暨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席文伟昌先生等代表亲临支持,一同宣扬保健讯息。

是次讲座内容主要提及从中医及物理治疗角度解释出现痛症的原因,例如颈痛、肩关节疼痛、腰腿痛、膝关节疼痛等,以及疼痛穴位按摩疗法和纾缓痛症的运动。从而令大众多方面了解如何舒缓痛症。

 

本园四间长者中心共二百多位长者出席,长者们专心聆听讲者对处理痛症的介绍外,在问答环节热烈地发问,讲座亦设有奖问答游戏,场面好不热闹。

 

今次活动筹备过程顺利,充分展显本园医社协作无间,彼此共同上下一心服务的团队精神。


5F5A0034

董事会副主席暨医疗服务委员会主席马泽华先生MH, CStJ 致辞


5F5A0086

北京同仁堂代表 品牌经理麦少慧女士接受感谢状。

5F5A0113

一众董事、嘉宾及北京同仁堂代表、主讲者、义诊医师大合照

5F5A0262

大合照

5F5A0338

中医问诊

5F5A0145

问答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