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新闻稿

2020 年 11 月 16 日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拨款一佰万元 向油麻地唐楼大火受灾家庭提供即时支援

油麻地一幢唐楼昨晚发生严重火灾,酿成七人丧生、十多人受伤的惨剧,更有多个家庭因而痛失家园,流离失所。啬色园对是次惨剧深感哀痛,向死伤者及其家属予以深切慰问。并决定由「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拨款一佰万元,向死伤者家属及受灾家庭即时施以援手。

由於是次火灾的死伤者及受灾家庭不少为低收入的基层市民,加上需要承担殓葬费、医疗费用、另觅居所、失去工作收入等经济压力,为协助他们渡过目前困境,基金将拨款100万元向是次受灾家庭提供即时援助。死者家庭及留院伤者家庭将分别即时获发放5万及3万港元,同时,如因是次火警导致短期内未能返回住所的家庭,可获即时发放1万港元援助,以解他们燃眉之急。

紧急援助金将透过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协助发放,期望迅速、直接地为这次有迫切经济援助需要的死伤者家属及受灾家庭,提供实际的帮助。如有任何查询,可与「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小组联络,电话2277 4688。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抱着解厄扶危的宗旨服务市民大众,一直致力为有需要人士提供紧急及适时适切的援助,自2009年开始运作至今,已协助逾千个家庭渡过生活困境,让他们早日重过昔日的美好生活。

「啬色园紧急援助基金」将善款的一分一毫全数用於援助受惠者,以助他们渡过困境,而所有行政费用则由啬色园津助,从申请至批核,皆由啬色园会员以义务时间进行商议及审批,以确保基金的所有善款全用於有需要人士身上。基金小组组员会亲身探访受惠者,送上关怀、支持及鼓励,传递人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