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機構及黃大仙祠

2016 年 10 月 01 日

嗇色園95周年紀慶-黃大仙祠開放日

banner in page

嗇色園黃大仙祠最初只是一所私人修道場所,其後開放予公眾參拜,逐漸發展至香火鼎盛的現況,而本園的安老扶幼等慈善服務亦日趨成熟,實在有賴社會各界的支持及擁護。為了與公眾分享創園95年來的成果,嗇色園將於10月1日(星期六)舉辦「嗇色園95周年紀慶-黃大仙祠開放日」,當日將會有一連串活動及展覽,希望向廣大市民展示黃大仙信俗文化,以及本園多年來走過的善業道路。

詳情
日期︰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地點︰九龍黃大仙竹園村2號嗇色園黃大仙祠
時間︰上午7時至下午5時

※入祠善信可獲贈大仙利是2017年曆咭(數量有限,派完即止)。

活動精選
1)太歲元辰殿免費入場

太歲元辰殿全日免費開放,讓善信一覽殿內六十太歲、寓意「道祖守護香江」的「五行運轉香江」鍛銅工藝及六十元辰寶石壁畫等。此外,更可於殿內欣賞大型「星象天幕」,由過百顆現代節能LED燈去營造春秋兩季之香港星象。如人流眾多,將會安排公眾排隊分批進入。

※開放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

2)殿堂全日對外開放

想近距離一睹黃大仙師?當日將開放平時不對外開放的大殿殿外區域參拜,並有道長講解黃大仙師得道的木製雕刻。黃大仙祠內尚有其他開放的殿堂,包括三聖堂、盂香亭及麟閣等。另外,第一參神平台將會設置上香、求籤及跪拜區,而三聖堂及盂香亭之上香區則暫停開放。

3)道教科儀道服展覽

黃大仙祠不時舉辦各類型的道教科儀,道長會穿上指定道服,款式各具象徵意義和道教含義。開放日將展出多款道服讓公眾近距離鑑賞。

地點︰黃大仙祠鳳鳴樓禮堂
時間︰上午7時至下午5時

4)「社區服務 盛在仙祠」相片展

為了慶祝嗇色園成立95周年,當日將展出一批極珍貴的黃大仙祠及黃大仙區的今昔照片,重溫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地點︰黃大仙祠鳳鳴樓禮堂
時間︰上午7時至下午5時

5)道教音樂演奏

在極具中國園林特色的從心苑內,當日將會安排道教音樂演奏,由「嗇色園經樂團」演奏多首極富特色的樂曲。

6)【醒獅巡遊

當日將設兩場醒獅巡遊,走遍黃大仙祠,為大家送上祝福!

時段一

14:00-14:30

時段二

15:30-16:00


查詢
電話︰2327 8141
傳真︰2351 5640
電郵︰info@siksikyuen.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