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教育

2021 年 12 月 20 日

祝贺啬色园主办可铭学校获颁杰出电子教学奖金奖2020/21

(ESCO│2021年12月20日)去年啬色园主办可铭学校凭着一个为停课期间在家学习而设计的虚拟考察活动「在家中考察屏山文物径」,获香港大学电子学习发展实验室颁发「国际杰出电子教学奖2019/20」电子教学应用(小学组)金奖,今年可铭学校再下一城,三年级数学科的陈咏欣老师、锺家曦老师、 叶润恒老师、冯卓诗老师和吴君炜老师以「玩转方块图之旅」为题的教学设计,在「国际杰出电子教学奖2020/21」获得数学教育金奖。

过住学生学习方块图,只限於纸本上的制作和理解,而「玩转方块图之旅」则善用电子学习的优势,老师运用电子平台带领学生进入一个富趣味的学习旅程,从课前对课题的理解,以至制作方块图,让学生对方块图概念有更全面的认识,亦加深学生对制作统计图的概念及兴趣。

「国际杰出电子教学奖」由香港大学电子学习发展实验室举办,以回应本地教学的发展与需求,积极推动电子学习的普及应用,并支持运用创新的教学方法配合有效的电子学习元素,以提升学界整体的教与学的效能。

20211220_1

20211220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