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2024 年 3 月 22 日

2023-2024年度「嗇色護里愛同行」計劃回顧及嘉許禮

自2018年本園與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辦事處合作,在聖母醫院的支持下推行「嗇色護里愛同行」計劃,以「全人健康」、「基層醫療」及「醫社合作」的概念,提升區內長者及護老者對健康的關注。

今年計劃共11個社福機構參與義工培訓、工作坊及抗抑鬱小組活動,並成功培訓超過100位義工擔任「健康大使」及「愛笑大使」,向低動機長者及護老者灌輸健康知識及正向人生的訊息,受惠人數超過2,000人次。

為表揚一眾參與機構及義工,計劃於3月20日(星期三)舉行 2023-2024年度「嗇色護里愛同行」計劃回顧及嘉許禮,幸獲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專員吳偉龍先生、聖母醫院、香港佛教醫院、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行政總監陳允健醫生、本園董事會主席黎澤森先、副主席兼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陳燦輝先生蒞臨主禮;並得到一眾社會服務委員會委員、耆英中心小組組員及顧問出席支持。典禮前,先以短片回顧本年度計劃成效,及後嘉賓逐一向參與機構、健康大使及愛笑大使致謝。主禮嘉賓致辭時特別感謝各參與機構、醫護同工的鼎力支持,並向各義工表達衷心謝意,讓計劃成為黃大仙區醫社合作的重要平台。典禮後體適能教練即場教授改善認知功能的伸展運動、健腦操及遊戲,藉以宣揚全人健康的訊息。

推動基層健康是一項細水長流的工作,期望計劃能擴大地區的協同效應,舉行更多推動「基層健康」的活動,打造黃大仙區成為一個既健康又溫馨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