嗇色園

普濟勸善 崇善惠民

機構及黃大仙祠

2018 年 9 月 22 日 - 2018 年 10 月 11 日

戊戌(2018)年黃大仙師上契結緣儀式


 

【上契二三事】
1. 決定上契前有什麼要注意?
上契並非等於成為道教徒,決定上契前,父母應考慮為孩子上契的原因及了解孩子的意願。上契乃民間習俗,本園將依道教科儀進行上契儀式,並希望透過日後為契子女舉辦活動,向廣大善信灌輸正向人生觀及弘揚道教教義。

2. 上契儀式如何進行?
本園黃大仙祠將會以集體形式進行上契儀式,由於是次為未滿18歲的善信進行上契,立契人必須出席本園於上契儀式前舉辦之簡介會,而未滿14歲之善信,更需要一位長輩陪同參與上契科儀。儀式當日,眾人將齊集於本園黃大仙祠大殿平台,面向大殿,齊向黃大仙師進行三跪九叩禮,並由本園道長登壇開示,講解黃大仙師的「十訓」要義。

3. 上契者需要準備什麼?
上契者需對黃大仙師信仰予以堅定及虔誠的心。而上契者亦將於儀式期間恭領「仙師上契信物」及「契書」,此信物乃本園高功法師於黃大仙師寶懺科儀中誦經開光及灑淨,彌足珍貴。此外,本園亦會為準契子女代購寓意「豐衣足食」之上契物品,包括毛巾、餐具、福袋等,物品將於儀式後到壇前領取。詳情請參閱報名表格。


戊戌(2018)年黃大仙師
上契結緣儀式


日期:2018年9月22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
地點:嗇色園黃大仙祠
對象:3-16歲善信
報名方法:請到本園總辦事處或在此網頁下載申請表格。現已接受報名。徇眾要求,截止日期延長至2018年7月15日。名額有限,欲報從速,額滿即止。
查詢:2327 8141
 
**下載申請表格**
 


結緣。黃大仙
黃大仙師素以「有感必孚,無求不應」的威靈深受廣大香港市民尊崇,本園多年來曾收到不少善信欲過契黃大仙師的訴求,2016年適逢嗇色園創建九十五周年,本園決定為有緣善信廣開大門,舉辦一場隆重的「黃大仙師上契結緣儀式」,為近400名三至十六歲的孩童上契予黃大仙師,祈求神明護蔭,使孩子健康成長,場面華麗且壯觀。亦是本園創園以來首次舉辦為信眾上契的儀式,冀藉活動為黃大仙信仰撒播種子,推廣仙師「普濟勸善」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