啬色园

普济劝善 崇善惠民

2019 年 8 月 14 日

如何运用调解技巧减少工作中的冲突与投诉-讲座

调解可以帮助冲突双方在一个良好的气氛下,寻求可行的解决方案,打破僵局。在工作中如果能够善用调解技巧,能有助减少与服务使用者的对立情况。本园於2019814日下午,假黄大仙祠凤鸣楼礼堂举行「如何运用调解技巧减少工作中的冲突与投诉」讲座。

是次讲座特别邀请马兆林律师莅临主讲,除了理论讲解外,也分享真实案例。马兆林律师乃资深调解员及专业培训导师,拥有丰富调解经验,包括处理商业、经济、金融、职场纠纷,投诉处理,民事诉讼,大厦管理,工程建筑及婚姻家事的调解。

今次讲座除有本园社会服务委员会成员及辖下小组组员、社会服务单位百多位不同职员参加外,亦有本园不同部门及中央义工团义工一同出席。讲座内容包括认识调解的定义、调解的方法与技巧及和解协议重点。各参加者认真聆听,积极提问;马律师亦讲解精辟,细心解答,令大家获益良多。



本园主席马泽华先生致欢迎词

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席黎泽森先生代表本园致送感谢状予马兆林律师

160多参加者与主讲嘉宾合照

马律师讲解如何运用调解技巧


透过角色扮演,让参加者更掌握如何运用调解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