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务

文化承传 非遗保育

消息

2021 年 4 月 29 日

本园监院接受香港电台普通话访问

     近来,中国「十四五规划」成为香港热门的议题,香港电台普通话 AM621「e线金融网」节目主持陈凤翔先生及刘明正小姐为此特别邀请本园黄大仙祠监院李耀辉(义觉)道长,於2021年4月27日在节目中分享有关宗教文化如何配合「十四五规划」的文化软实力推广。

     李监院提到信仰、教育都是重要的软实力,信仰可以是个人的,也可影响及贡献社会、国家。道教是一个重视和谐、包容的宗教,也兼容中国传统儒学及佛学的思想,而今日的道教发展与各大宗教团体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对稳定社会和民族尤关重要。现时黄大仙信俗文化及「普济劝善」的精神已深入香港社会中,而且凝聚华人的团结力量,对国家发展有正面积极的影响。

     如想收听更多精彩内容,可於以下网址收听:
https://www.rthk.hk/radio/pth/programme/ezone2020/episode/745697

** 选27/04/2021 - 大湾区专题 - 香港教育局的「欣赏宗教建筑:体验学习中华文化、人文素养与灵性追寻项」


IMG_2769
本园李耀辉监院(中)与节目主持陈凤翔先生(右)及刘明正小姐(左)在录音室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