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务

育才兴学 有教无类

地址
新界大屿山东涌健东路四至六号
电话
(852) 2109 1001
传真
(852) 2109 2002
电邮
bml@hoyu.edu.hk

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

2009年,啬色园斥资数百万元,在国际级生物科技教育专家麦惠南博士的协助下,建成了全亚洲首台于巴士车架上建设的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以期为本港科学教育的普及化尽一分力。

「啬色园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计划」设立在一部十二米长的「特别用途车辆」上,是一个专为中、小学老师及学生而设的分子生物实验室。实验室设备完善,能自供自给,除了仪器达至大学实验室水平外,亦备有无障碍设施,让伤健同学均能使用实验室;以及採用了太阳能等环保装置,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流动实验室」会直接抵达使用服务的学校,每次让多达四十位师生即时亲身接触先进科学仪器,进行科学及生物科技的教与学;亦可以到校为老师举办校本专业培训课程,以及支援学校发展校本生物科技实验室。而在周末及学校假期时,实验室则会举办不同的外展活动,将生物科技教育推广至社区层面。

「啬色园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的建立,打破了交通上的阻隔,用更灵活的方法,透过不同的外展活动,将生物科技教育推广至社区层面,让生物科技知识传播得更广更快。

服务单位一览

单位名称
地区
返回所有单位
啬色园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
离岛区
地址
电话
传真
电邮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