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務

育才興學 有教無類

地址
新界大嶼山東涌健東路四至六號
電話
(852) 2109 1001
傳真
(852) 2109 2002
電郵
bml@hoyu.edu.hk

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

2009年,嗇色園斥資數百萬元,在國際級生物科技教育專家麥惠南博士的協助下,建成了全亞洲首台於巴士車架上建設的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以期為本港科學教育的普及化盡一分力。

「嗇色園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計劃」設立在一部十二米長的「特別用途車輛」上,是一個專為中、小學老師及學生而設的分子生物實驗室。實驗室設備完善,能自供自給,除了儀器達至大學實驗室水平外,亦備有無障礙設施,讓傷健同學均能使用實驗室;以及採用了太陽能等環保裝置,在設計上充分考慮了環境保護的重要性。「流動實驗室」會直接抵達使用服務的學校,每次讓多達四十位師生即時親身接觸先進科學儀器,進行科學及生物科技的教與學;亦可以到校為老師舉辦校本專業培訓課程,以及支援學校發展校本生物科技實驗室。而在周末及學校假期時,實驗室則會舉辦不同的外展活動,將生物科技教育推廣至社區層面。

「嗇色園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的建立,打破了交通上的阻隔,用更靈活的方法,透過不同的外展活動,將生物科技教育推廣至社區層面,讓生物科技知識傳播得更廣更快。

服務單位一覽

單位名稱
地區
返回所有單位
嗇色園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
離島區
地址
電話
傳真
電郵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