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務

宣道弘法 廣結善緣

宗教事務

黃大仙信仰

嗇色園黃大仙祠敬奉「赤松黃大仙師」,以仙師「普濟勸善」寶訓為宗旨,並以「孝、悌、忠、仁、義、廉、恥、禮、節、信」為壇規十則訓示弟子。廣設善業、廣施善行,秉承仙師「有求必應,有感必孚」宏旨。近百年來致力推廣道教黃大仙信俗文化。

本祠所屬道壇壇號「普宜」,為一乾道清修道壇。所有會員均須皈依「道、經、師」三寶,成為普宜壇弟子。本壇道長均為義務工作者,分文不收。 本園之黃大仙信仰創立伊始已強調「三教同尊」,道一風同,追求大同世界,吸納廣大善信,以配合香港之多元社會文化。園內承傳及體現三教同源,除了奉祀道教神祇外,亦供奉燃燈聖佛和至聖孔子。

監院的話

religious_portrait

本人自從擔任嗇色園監院以來,力倡道教文化的播道工作。承蒙黃大仙師的庇護,多年來本園於宗教事務上,已漸趨成熟,現在「宗教事務委員會」於本人的籌劃下,已分別有四個小組來擔任弘道的各項事務,分別為朝賀禮懴儀組、外事及宣道組、發展與培訓組,以及元辰殿及財神宮管理組。現在小組各司其職,本人並要求,為配合時代的步伐,要全面更新本園網絡資訊,實行道教文化的現代化與網絡化。

道教為我國之土生土長的宗教,是「中國文化的根柢」之所在,因此,本人認為道教文化研究的範疇如此龐雜,有以不同領域、方法的研究者,而更應與網絡技術接軌,使道教文化貼近於普羅信眾的生活中,這才得以相互交流、分享,形成一個川流不息的「道教文化圈」。

於本園的宗教組網絡平台上,本人期望組員把最新的資訊放上網站;並把本園的科儀經懴文化等介紹予信眾;或一些同道的參訪、文化交流一類的,皆可於本網站搜尋到。願此網上「道教文化園」,茁壯成長,發揚光大。


李耀輝(義覺)道長, MH

更多 >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