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事務

宣道弘法 廣結善緣

普宜樂坊 (前稱「嗇色園經樂團」)

經樂團是由本園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於二零零六年倡導創立。本園經樂團不但是本港道壇首支成立的義工樂師團,同時也打破了香港道壇外聘醮(樂)師以舉行齋醮科儀的傳統舊制,實在為香港道壇開創了先河。

經樂團的成員均為本壇道長,團員平日除義務為本園的科儀伴奏外,亦會外出參與宗教性的音樂匯演活動。舉如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廿二日,由李耀輝監院帶領、應香港教育學院的邀請,出席了八大宗教團體舉辦的「觸動心靈音樂匯演」。是次表演,本園經樂團獲得香港宗教界的一致好評,電視、報章亦有相關盛況的報導。

經樂團的樂種豐富多樣,主要包括吹、拉、彈、敲擊等九種樂器。吹奏樂器有:嗩吶、笛子、洞簫;拉弦樂器有:二胡、中胡、大提琴;彈撥樂器有:古箏、中阮、三弦;敲擊樂器有:木魚、磬、鐃鈸等 (部份為法器)。各樂種交匯融合,合演出莊嚴、典雅、大氣之道教齋醮音樂,俾讓道侶善眾虔敬之心,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