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服务

育才兴学 有教无类

办学特色

啬色园以「学生为本」为办学方针,强调「因材施教」,因应学生不同学习阶段的心智发展特性规划全方位课程,务使每名学生均能透过不同的学习机会,发掘及培养多方面的潜能。

本园关心学生的全人发展,经常组织各类型延伸学习活动、制服团队、领袖训练、及外访交流等,让学生藉著亲身接触及体验,获取多方面的知识及技能,同时锻鍊精神意志、待人接物及与人沟通的技巧,培养正向健康的生活态度。

feature_1

啬色园尊崇儒、释、道三教,早于1969年已于辖下中学推展道德教化工作,透过教导学生孔孟、佛陀及老庄的思想学说,弘扬中国传统道德观念及伦理观,让学生修养品德,培养对个人及群性发展有重要影响的价值观及生活态度。

本园亦在小学及幼稚园全面推行「儿童诵读经典计划」,从《弟子规》、《三字经》、《道德经》、及《论语》等选材,让学生从小透过经典的薰陶,培养正面健康的思维及品格;亦藉著朗读及背诵经典著作,逐步建立良好的语文基础。

feature_2

艺术可以培养想像力及创作力,亦有助自我成长及与人沟通;为此,啬色园各属校均开办多元化的艺术课程,包括音乐、乐器、美艺、舞蹈及戏剧等;本园亦与专业舞团--城市当代舞蹈团合作,为属辖中、小学组织有系统的舞蹈培训,以期丰富学生在艺术方面的经历、激发他们对艺术的持续追求。

啬色园各属校不时举办学生作品展览,为学生提供公开展示才华及创意的机会,亦让家长了解子女在艺术方面的潜能。让学生从小接触多元化的艺术,对促进他们的美感发展及评鑑能力有一定帮助。

feature_3

1995年啬色园开办「可观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为不同学习阶段的学生提供自然科学、地理、生物、环境生态等课程。中心亦不时举办天文观测活动、教师培训、公众讲座及校际比赛等,以期普及本地环境及自然科学教育。

2004及2009年,本园分别设立了全港首间生物科技教研室及全亚洲首台于巴士车架上建设的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由专家向中、小学教师及学生教授生物科技、基因工程、微生物学等高阶知识,将生物科技教育推广至社区层面,为香港培养高技术人才。

feature_4

啬色园各属校十多年前已开展环保教育,除了进行校园绿化及节能设施改善工程,亦透过校本课程及不同形式的活动,提升学生对生态及可持续发展概念的认知。多年来,各校进行了不少项目,例如绿化天台、建设园圃及温室、建立能源教室、实施厨馀回收计划、培训学生大使等等,让学生从实践中学习珍惜自然资源。各校亦邀请家长及坊众参与绿化工作,将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概念推展至家庭及社区层面。各校在绿色学校奖及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等比赛中曾多次获奖,成就备受肯定。

feature_5

服务单位一览

单位名称
地区
返回所有单位
可立中学
中学
黄大仙区
可风中学
中学
荃湾区
可道中学
中学
元朗区
可艺中学
中学
屯门区
可誉中学暨可誉小学
小学
中学
离岛区
可信学校
小学
荃湾区
可铭学校
小学
元朗区
可立小学
小学
黄大仙区
可仁幼稚园
幼稚园
南区
可德幼稚园及可德幼儿中心
幼稚园
黄大仙区
可瑞幼稚园
幼稚园
元朗区
可爱幼儿园
幼稚园
九龙城区
可立幼稚园
幼稚园
黄大仙区
可正幼稚园
幼稚园
西贡区
可观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馆
环境及天文教育
荃湾区
啬色园生物科技流动实验室
生物科技教育
离岛区
地址
电话
传真
电邮
网站